養身與運動治療學習感言

  95年在一個偶然的機會,由學友介紹進入了「中山社大」,參加寒假瘦身韻律班,參加寒假瘦身韻律班,我是一個職業婦女間家庭主婦,工作與家庭讓我忙的團團轉,步入中年只知道若有時間的話只有到公園運動,中山社大在我服務的公司與住家附近,不曾想過來參加社大各項健身之活動。

  首先得知瘦身韻律班是 易天華 老師親臨指導教學,易老師是美體美姿之名人,也是我仰慕之美姿運動老師,,年輕時錯過學習之機會,現在趁我還沒太老,趕快及時學習。

  開始上課時,學友笑我是個『嬰兒肥』不算過胖,但就是肉多了點,前三個月有點吃不消一度想放棄,但想起眼前有一位美女美姿的老師為榜樣,我要努力向老師學習,成為一個身材姣好的女人,三個月後漸漸適應,進而愛上此項運動,因工作關係,交際應酬難免,但每週一天運動流汗,使得我沒繼續增胖肌肉結實,身材也漸漸均勻,讓我看起來不會很老,真是值得慶幸。

  我在91年12月頸椎開刀,換了四節人工關節【碳纖維製】,因此頸部的轉動不靈活,開刀後復健了一段時間,但脖子扭動沒進步,因此96年第二學期我開始參加 易老師的養身與運動治療班,藉以調整我頸椎之活動力。

老師以超越傳統的有效肢體運動技術,引發身體在自然修復功能作用下,排除疾病進而達成健康,老師以人體生理學為指引,配合專一的系統功能運動學習,進而達成實際的養身效果,上課中更用投影教學,將我所學之動作,反射再人體的部位一一解說,使我們更近一步的了解。

課程中:吐納紫陽氣功,吐廢氣納新氣。十全甩手操,運動骨骼肌。

        托天式股刺防治運動。丹道內功神經功能維護。

        五行推拿促進內分泌。金鋼鐵布衫增強免疫系統。

        地震術頭腦壯壯。巧手按摩功健胃整腸。

        車輪功強健肝臟。心臟操增進心臟功能。

        五行八卦太極拳預防老人癡呆。

等等剛柔並進之動作,以上種種對人體有益之運動,可以不學習嗎?兩年來的學習我覺得身心較健康,雖然工作家事繁忙,各種煩惱又多,因每週有一次運動調息,加上自己在家動一動,使得身體上增加耐力及毅力,精神上更有活力,養身運動可說是我目前,精神上及身體上最大的支撐,我會繼續努力學習,謝謝老師指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學員 詹秀瓊 敬上


53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天華老師 的頭像
    易天華老師

    易天華運動養生基地

    易天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